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原創: 高原麥客   前一段時間,重讀《武志紅心理學科》,里邊講到的主角是PALA訂制旅行機構的創始人孫博的故事,印象深刻。我沒有想到,一個人按照本心活著,會活的如此成功灑脫,也就是心理學大師武志紅說的:“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樣子。”   文章中的孫博,是一個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的人。她有個說法,說是對一個北京人來說,地球上最遠的地方是南極,可你如果坐50個小時的飛機,再徒步一小時,就能達到,還有哪個地方你去不了?而孫博就是這樣一位率性而為的人。   作者和孫博一起在餐館里吃飯,外邊走廊里有人大聲說話,聲音有些喧鬧。孫博馬上叫來服務員,讓關上里外兩道門,要求服務員從另外一道門進來。她給作者的感覺是,她做事從不糾結,一旦自己被干擾,立即行動,不去考慮身邊人的感受,也不擔心服務員的反應。她沒有敵意,對吵鬧不反感,也沒有向服務員表示不滿。   孫博是她奶奶一手養大的,而她率性而為的品質,正是奶奶一手養大的。在上幼兒園的時候,因為中午不睡覺,老師找奶奶談話,希望奶奶能做點什么。結果孫博的奶奶出乎意料真做了件匪夷所思的大事。她竟然辭了工作,專門來幼兒園做校醫,她奶奶當時可是北京很有名望的醫生。   這樣中午的時候,奶奶就可以陪著孫博在她的醫務室睡覺。奶奶對幼兒園的教學方式不滿,然后就自己辦起了幼兒園。   小學生初中時,按照成績,本來孫博可以上最好的學校。結果她卻選了很一般的學校,只因為那個學校的校服很漂亮,而孫博的父親竟然同意女兒的選擇。   她的整個人生,就是這么任性。很多人一定會想,這樣下去,一定會養出熊孩子來。但在孫博身上,你絕對看不見被慣壞的特征,相反她卻是一個非常溫暖,體貼入微的人。   之所以今天用了很大的篇幅講孫博的故事,正是因為,很多人因為世故圓滑,最終活成了一張面具。而在現實世界,有時候你竟然分不清對方說過的哪一句話是真,哪一句話是假。要靠猜測和揣摩對方的心思,才能明白對方是怎么想的。在這樣的關系中,最終失去了自我,活成了別人的影子。   下邊我來再講一個,發生在我身邊的真實故事。有一位特別精明能干的同事,前一段時間遭遇了工作上的尷尬。他是那個部門的小領導,有個針對他們部門的業務知識培訓。因為時間緊,他的上級主管部門,提前給他發了文件。按照慣例,他應該在單位沒有正式收到文件之前,把這件事情匯報給單位領導。   結果他也確實去了領導的辦公室,向領導匯報了此事。當時領導房間里還有其他人,他匯報完畢后,領導點頭示意。他以為已經把開會的事情向領導交代清楚了,就向本部門人員提前通知了去外地開會的消息。   結果第二天,公司才收到開會的文件,文件上并沒有說明這次參加培訓人員的條件和限制。單位領導就安排了其他幾個部門人員參加這個會議。兩撥人因為不知情,在同一天下午同時赴開會的地方,去參加這次會議。當這位同事知道這件事情后,不知所措,完全亂了陣腳。   他想把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解釋給領導聽,還沒等他開口,還是被領導訓了一頓。說他自己辦事不力,出了問題推脫責任。還質問他什么時候向自己匯報過此事?最后這位同事大包大攬了此事,說是怪自己,是自己沒有向領導匯報清楚,才導致這件事情的發生。   最終領導原諒了他,并對開會的人員進行了重新調整。反觀整件事情,領導錯了嗎?好像也沒有。因為當他去領導辦公室,匯報開會的事情時,辦公室確實有人,領導的注意力并沒有在他說的這件事情上。   那是他錯了嗎?從頭到腳,在他身上找不出絲毫的破綻。無論開始的對,還是中途的錯,到最后他主動承擔后果,好像理應那件事情,就應該那樣去做。但我還是感受到一種悲哀。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如果缺少真誠的表達,就會失去自我,成為所謂的“濫好人”。   再說一個我認識的朋友,他的年齡已經過了晉升的年齡,而他干工作卻越來越順風水,不但領導喜歡他,而且同事們也非常喜歡他,因為他是一個敢講真話的人。無論是向領導匯報工作,還是討論一件事情,或者是反映某些問題,他都能大膽表達自己的觀點和看法。   在單位,像他這樣的人真的不多。他性格鮮明,做事直抒胸臆,從不畏忌別人怎么看他。雖然身處一個非常尷尬的年齡,但在他身上,卻看不出任何抱怨,憤懣和不平。他給大多數人的感覺是,率性而為。以前他可不是這樣。   有一次,和這位朋友聊天。我問他,使什么是他變成今天的樣子?他想了想說:“無欲則剛”,并且講了關于他的一些事情。他說:“一個人在沒有目的和私欲的情況下,才能顯現出真實的一面。因為你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投入到做事上去,不考慮個人的得失,所以才能把事情做好。   我問:“那你以前是怎么做事的?”他說:“以前有想法,做事患得患失,生怕因為說錯話,或者干錯事,領導對自己有看法,影響自己的前途。做事的時候,總會考慮,我做的這件事情,領導能不能滿意?是否和領導的意圖合拍?整天戰戰兢兢,如履刨冰,揣摩別人的心思。但越是這樣,越容易做錯事情。”   “到最后,都不會做事了,因為總顧全別人的感受和體會,自己變成了一個沒有主見的人。那種感受非常強烈和痛苦,就仿佛你說的所有話,你干的所有事,不是由你的主觀意志決定的,自己成了別人的提線木偶或者道具。”   “你知道嗎?那時候,我的頭腦里經常會飄出兩個字“奴性”。我低聲下氣,趨炎附勢;我牽強附會,阿諛奉承。到后來,連我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連我自己都討厭自己。可每天早晨往單位走的時候,我依然會換上另外一張面具。時間長了,我見誰都是一個德行,卑躬屈膝,點頭哈腰。那張面具就像是長在臉上一樣,很難揭去。”   “沒有人要求你那樣做,可你就是身不由己。你怕自己不那樣做,會不被別人拒之門外,會受到別人冷落,會被邊沿化。到最后,損失的是自己。”   “單位上規定,45歲就退出預備干部的行列。別人都為此事惋惜,而我卻有一種從未有過的放松。我去了小酒館,要了幾個小菜,一瓶白酒,喝的酩酊大醉。第一次說了粗話,'狗日的前程,為了你,讓我背負了這么多年的負擔。以后我再也不需要看別人臉色,我要活出自己的本色。”   從那以后,他變成了一個不好惹的角色。但同時,他做事的風格大變。他不再顧及別人感受,總是按照自己的方式工作,很多新點子,新創意層出不窮。同時,工作也帶給他更多的驚喜和滿足。同事們都覺得,他不按常理出牌,卻發自心底,更喜歡他現在這種真實的狀態。   那天他告訴我:“揭去面具的感覺真好,有一種重生的釋然。我終于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生活。雖然現在依然在單位上班,而我卻體會到從未有過的自由,人際關系越來越好,工作越來越得心應手,每天都充滿力量。”   “以前,好幾次試圖離開單位。感覺呆在那里多一天,我會壓抑的要命。而現在,我更喜歡這份工作,工作給我帶來滿足感和成就感。”   心理學大師武志紅把人分為兩種,一種是“真自我”,一種是“假自我”。真自我的人,一般不太顧及別人的感受,總是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選擇或者生活,最終成為真實的自己。而假自我的人,一生都圍繞著別人的感覺轉,把身體與自我切割開來,最終活成不倫不類的樣子。   文章開始提到的孫博,她更像是一朵迎風飄搖的野花,在自然雨露的滋養下,嬌艷、芬芳、自然、而純粹。她活成了自己的樣子,也帶給別人更多的快樂和力量。   文章寫道這里,我突然想起許多年的一天,大概是中學課堂上,因為沒有考好試,受到老師嚴厲的批評。全班同學都看著我,巨大的羞辱感讓我瞬間難以遏制,我站起身來,憤然離桌,走出教室。當時外邊正下著瓢潑大雨,我一個人冒雨在操場里漫步,卻感覺自己像個憤世嫉俗的英雄,正在接受生命酣暢淋漓的洗禮。   再次引用劉慈欣在《三體》中的一段話,“失去人性,失去很多;失去獸性,失去一切。”其實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無與倫比,不可替代。生命很短,最好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不要因為顧慮太多,而失去應有的本真。真實、真誠、自然、純粹、才是生命的本質。世界很復雜,但你應該活出自己的樣子。 +10我喜歡

——節選自小說《空樓夢》 文/曹森         夢中本是傷心路,輕風淡麗繡簾垂。睡夢中我正東一句西一句地翻著大明佳麗柳如是的詩詞名句,忽一縷輕風拂過,耳畔倍感清爽。云嵐霧罩下,霓裳翩翩,長袖飄飛。一妙齡女子步移蓮花,來到我的帳前。只見她細眉俊眼,桃腮粉面,輕聲喏語地說,郎君,我找你找得好苦哇……. 說著,便來撩我的帷帳。 我見此情形,雖六神無主,卻還故作鎮定,起身對她言到:這位夫人姓甚名誰,哪里人是,為何對我這般稱呼。她長袖折過,含笑啟唇,不溫不火地說:君可記得有史為證:薄薄梳妝細掃眉。鬟鴉雙疊嶺云低。對人濃笑問歸期。荀令老來香已減,謝娘別后夢應迷。一番心事只春知? 哦,海遠休尋雙燕信,夜長爭忍孤鸞宿。原來是謝娘見老夫孤苦,穿越光顧,恕朽身怠慢,快快請坐。你這一來,寒舍蓬蓽生輝啊! 話雖這樣說著,心里卻在納悶:東晉距今一千六七百年,謝氏道韞乃大書法家王羲之的二公子王凝之之妻,才學過人,品味高雅。《晉書》本傳記她“風韻高邁”、“神情散朗,有林下風氣。”我雖自年輕時就幻化過她的影子,并發誓要娶一位與其相仿的女子為妻,男外女內,勤學比翼,紅袖書香共進。然而,那畢竟是理想而已。理想與現實太不可計較了,否則你會遍體鱗傷。 謝娘道,夫君你客氣了。當年王家堂前燕,而今石門溫柔妻。你不必驚詫多慮,我確實欠你前世姻緣,需在你歷經磨難之后償還溫存。如若念奴一路辛苦,就請許我進賬歇息了吧。說著,粉面飛紅,明眸情至,俯下身來,單等我起身迎接。 這時的我,已是老淚縱橫,喜不自禁,顧不得再寒暄掩飾什么,匆匆忙忙地掌燈迎親,正所謂,撩簾接佳人,長夜話古今。 說那謝娘上床之后的確了得,神態溫存迷離,體香令人昏暈。做事的功夫別致奇妙無窮,說是《素女經》之合成,取精華而用。我當時盡管在夢中,卻好像半睡半醒之狀態,似乎有史以來諸多神話正應驗到我身上。她見我有點分神,便倏然加快了運動,又好像給我用了什么經招,頓時塵世間的一切拋卻腦后,在她的大浪洶涌中隨波而起,騰云而飛。 太好了!好像又回到那年。她見我暢快的模樣都要扭曲了,自己也像似剛剛暈厥過去了,便緩緩間歇下來,對我說過了這句話之后,又嚶嚀自語了好一陣。 太好了!是褒獎自己還是激勵對方,是滿意選擇還是祝福人生?無需問個究竟。 是的,穿越回去,那年甚好。幾多夢寐,如何舍得?楊柳岸,楓橋邊,我們都還年輕。杏花姣艷,梨花帶雨。小城的黎明記錄著舒心的奔跑,山澗的溪水流淌著勵志的情懷。 我們欣賞著彼此的神韻,我們聆聽著遠古的歌謠。唐詩宋詞,琴瑟和鳴。紅樓怡夢,舉案齊眉。把盞誦柳永,想起那副雨霖鈴的醉態便酣暢之至;傷情書納蘭,信筆涂鴉,亦會道出一份苦澀的心境。 的確那年真好。 我臨窗而作,有文房四寶。書童眼精,研好墨便移步離開,他是見你過來。你走路的樣子如同水鳧蓮花般曼妙,可謂婀娜輕盈。你端來一碗茶,茶香撲鼻沁心,熱氣氤氳。右手拎一只折扇,放下茶,打開扇,在我身邊搖著,見我正“悠然見南山”,便也隨我移目窗外。南山不遠,山巒含黛。山腳下村落有炊煙,煙嵐入云,裊然飄散。你輕喏一聲,茶溫正好,呷一口吧。 真是好的妙極。   盡管有時候我們不得不隔岸相望,但已經心道如一了,什么距離也阻擋不住箏琴和旋,悠揚奔放,青燈黃卷中無論你在也不在,那彌漫在我心頭的書香一樣芬芳醉人。我們的傾心與執著,生活的曲折與坎坷,使得春深花淺笑,秋動葉憂傷。無論人在何處,目光能穿越,心聲可寄托。真乃電光石火,暗夜灼灼。 真好!是你說的,不止一次。那種心底里的言不由衷剎那間出口,卻漸漸波動心湖,潛入骨髓。 那年,因了有你,因了花間甘露的滋潤,我之才思出奇的活躍,敢說出口成章,妙語成詩。如水女子,口吐蓮花,含笑帶春,性情純淑的讓人不敢觸碰。但最終,卻嘩啦啦如潮涌來,漫過了標界,浸淫了山頭,發出了陣陣呼嘯。 太好了!我說,你笑。 這一次,卻是你在說起——好像回到那年。 而我,沒有回聲。因為我不敢承諾,還會有多遠。自古以來,多少詠嘆,多少離情愁怨,多少苦悶傷感,卻依然擋不住真情的呼喚。似這般如夢姻緣,似那年溫情美眷,能不能醒來,會不會離散?哪怕是凄美的壯觀,浪漫的悲歡,哪怕是水漫金山,蝶飛墳前。 但,要說回到那年,只是一種企幻,古往今來,又有誰能如愿? 正當我們縱情纏綿的時候,忽聽有人咚咚咚地敲門,我急忙撫過謝娘,卻不幸從夢中離開。霎時間的惱恨憾悔充塞心頭,我一輩子沒遇到過的好事,竟是這樣短暫,換句話說,連夢都不讓做。 醒來之后,我已是大汗淋漓,心悸不安。我平時十分地害怕這種突如其來的聲音。一生希求的,除了詩書之外,還有唯美的戲曲和民歌民調,以及男人的干練女人的優雅,一切柔和動聽的聲調,甚或孩童與小動物們的憨態可掬都可以激活我的心扉。當然,這并不是說我的世界里僅限這些內容,我只是怕不和睦不和諧不和平的事情來折磨人間一切美好的東西,那些個可怕的聲音就是最初使人不安的訊息。 敲門的聲音還在響著,而且越來越急促劇烈。我慌忙披衣下地,來到門前,從貓眼里瞅著外邊,見對面的門洞開著,方知道是他們家里發生了什么事情。但奇怪的是,敲門的人不知在哪里。 此刻的我十分地矛盾。我不知該不該開門。我生來樂于施助,有時別人的事情比自己的著急。可是。這么多年過去了,我落下了什么?有幾人還在念著我的好?雖說對人好并不是為了求得回報,但至少是對方應該懂得,應該記得,懂得你的好心好意,記得你的良善真情。別認為你這是應該,你是一個傻瓜。我住進這幢樓里之后,沒有和誰有過怎樣的接觸。只有找對門幫過一次忙卻也沒有幫成,使我很是意想不到。 那是冬天里第一場雪之后,我穿的一件棉衣的拉鎖出了毛病,自己怎么也拉不開,需要有人幫一下。我輕輕地叩開了對面的門。開門的是一位老婦人,她瞪著有些不解的眼睛正要張嘴,身后卻過來一年輕女子,這女子揮手把老婦人攔到一邊,劈頭問我,你是誰,干什么?我說我住你對門剛搬進來不幾天我的衣服拉鎖夾住了自己弄不開請你們幫幫忙。我一口氣說了這么多生怕他不給我說完話的機會。盡管說完了但還是白說了,她眼睛眨也不眨的毫不客氣地說,我們不會弄這個!接著就把門推上了。我腦子還沒反應過來,人傻了似的立在那。 都說遠親不如近鄰,看來現在的年輕人根本不信那一套。 可是,現在他們家有事了,在敲我的門,怎么辦? 開開門....... 是女主人有氣無力的聲音。 我忘記了自己只披了件上衣,下身還光著,手已經轉開了門把,順口扔出去一句話:你稍等我去穿上衣服。 我依舊這樣,我生怕她等不及了,卻不怕給自己惹來是非。 誰想那女子乘勢把門推開,說快去給我追....... 我有些懵了,不知這唱的哪一出。邊提褲子邊問道,追誰呀,怎么了? 誰知沒有回音。我忙跑過去又重復問過,可是她已經沒有反應了。我蹲下身來仔細看了看,發現她還有生命體征,但卻是氣若游絲一般,已沒有能夠溝通的氣力,或者說她已暈厥過去了。   這該如何是好?找她的家人,她的家門已在慌亂中帶上了,翻她的鑰匙或電話她現在還是一個“三點式”的狀態。而這一個單元僅僅只有我們兩家,再跑出去招呼別人時間不允許。先打120,再撥110。于是,我回屋去拿手機,順便拽過來一床被子給她蓋上。北方的早春,寒意濃烈,她這樣赤身裸體地倒在地上會鬧出病來的。從發現她的家門關上之后我就知道麻煩大了,她現在這個樣子本該弄到屋里去,可怎么伸手,這算怎么回事?我本是身在非常時期的一個是非之人,這下好了,是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別想那么多了,先救人。 這個小區叫月亮灣,隸屬月山市光明區,原來的光明醫院應該就在這一片。我想如果醫院還在附近該有多好,可是,電話打過好一陣了,卻不見白衣天使們來。倒是110的值警人員趕在了前面。但有意思的是,警察們來了,那女人也醒了。女人醒了,120的也來了。 十多個人擠在樓道口,好亂。對門女人圍著我的被子有些窘迫又有些惱怒,問我怎么回事,警察也問報警干什么,誰是當事人先回屋里。我說是你敲我的門又昏倒在這里我只好報警求救,你沒忘記吧?我對著女人說,其實也是給大家聽,想不到那女人她不說對與錯是與非卻放聲大哭起來。一個身腰像油桶似得胖警察馬上向我放下臉子來,厲聲質問到:怎么回事?說!120的也張開了口,有事沒事了,有事上擔架沒事給掏錢,這大半夜的擠這叫什么勁。 我對那女人說,你別哭了,先說說自己有沒有必要去醫院,如果沒有,就打發醫生們走吧,費用我先給墊上。她還算懂事,點了點頭。我從屋里拿了錢給了一個護士,對她們說對不起大半夜的你們回吧。然后又問女人,你讓我去追誰呢,警察們在這,和他們說說。這樣吧,我們一起進屋吧。 女人此時有些不好意思了,是因為第一次見面那盛氣凌人的過往,還是不管不顧光著身子敲門的尷尬,抑或是至今依然在圍著我的被子遮羞遮寒的無奈?她說那只好給大叔你添麻煩了。于是大家一起進到我的房間來。我因為一人暫住,所以只準備了一張床兩把椅子。我說條件簡陋大家隨便坐吧,杯子也是一個,我只好拿出幾只碗來斟水,胖警察見如此攤場,說快得了吧,到底報警干什么,你們這是怎么個情況,倆個人什么關系?我趕緊說,報警是因為她說了聲要追誰就暈倒了,我見她這個樣子一定是十分緊急怕有壞人侵害,所以才告訴你們。至于我們兩個只是對門鄰居,姓氏名誰都不知道別的關系一概沒有。你放心。那女的也說到,是我著急了敲了大叔的門,要追的那個人是我老公,我們兩口子生氣呢。 他媽的這是什么事情!簡直是開玩笑。胖警察扔了句粗話,然后說,你這老頭也真是,他們不睡覺瞎折騰你半夜三更的參合什么,再折騰我們,有病啊?   我一聽他這么說,立刻無語,進而惱怒,想發作。那一刻我感覺我的火氣順著頭發根兒簌簌地往上躥,小眼珠似乎像兩只燒紅的玻璃球兒,要彈向胖警察的腦門子。心里暗罵:你個混蛋玩意,怎么看事呢,怎么說話呢,有人養沒人教的東西。誰知道他們是兩口子生氣呢,萬一是入室搶劫呢強奸呢,你還干警務呢一點法律意識都沒有,老百姓要你們干嘛呢!可是,這些話我終究沒說出口,因為我現在還不便和這一行的人攪得太深,我別忘記了自己還在渾水之中,所以又壓了壓情緒,瞪了一下眼睛,揮了揮手,委屈地說了聲,對不起弟兄們,你們看還有什么事情,或者出警有何手續,如果沒有,大家可以走了,怪我多事,抱歉。 是的,我不能再惹事了,我夠倒霉了,你看看那些個所謂的警察都是些什么樣子,連帽子都沒戴正,你和他們較什么真? 此時女人說話了,大叔你幫我給他們拿頓飯錢吧,我還你。 胖子立馬說,哎,還是妹子懂事。 我問給多少,她說拿上1000塊吧,我說不怕你們笑話,我只有500元了。女人趕緊說,那就先500,胖兄弟給留個電話,改日我去補上。 會來事。胖子笑了。一手接錢一手揚了揚警棍,嘴里嘟嚕出他的電話號碼,妹子,哥等你。說著,揚長而去。 混混們走了,只剩下我們兩個,立刻感到好別扭。倒是她反而大方起來了。大叔給你添麻煩了,讓我鬧得你也睡不好覺,反正也快亮了,我們再待會兒,用你手機給開鎖公司的打個電話,要不然,我這樣也沒法出去。 我點點頭,將一杯熱水放到她面前,說喝口水吧,肚里暖和。她說謝謝。我說謝什么呢,你也不是本地人吧?她說大叔聽出來了,俺老家湖北。 來時間不長是吧? 不到三年。 我因為不想讓這種很難為情很不安全的狀況太久,所以主動對她說,這樣吧,你先待著,我到樓下看看,我記著一層的樓道口貼著開鎖公司的電話,天馬上要亮了,我去給他們打一個電話。 沒等她同意,我已經拉開門下樓來了。找到了記憶中貼開鎖電話的地方,但很無奈,電話帖子不知讓誰給撕掉了。 我很悵然。頭有些發木。晚秋的黎明寒涼襲人,星月的光也冷颼颼的洞穿著我單薄的肌體,下樓匆忙,穿的又很簡單,背心一陣陣直哆嗦,感冒的前兆像似要來了。 不行,我的趕緊找到開鎖公司,否則,否則什么,我一時說不大清楚,只隱隱約約的感覺這一對夫妻不大尋常,我盡量讓那女人快些回到她屋里去。這樣想著,我潛意識地又走了一層樓梯,下到地下室。準備從這里再走一個單元,看看那里有沒有電話帖子。因為單元的門都向外鎖著,樓里的人從地下室過去省事。 我剛一腳邁入地下室的欄門,一對綠幽幽的光直射我的眼簾。 +10我喜歡

你的裝扮不僅影響著別人對你的印象,也在潛意識中影響著自己的行為。   01   我每天上班時,都特別希望能在電梯口與一位女同事偶遇。   這位女同事不是領導,不算漂亮,是單親媽媽,但是她每一次裝扮,都讓我有所期許。   因為她實在是太會打扮了。   有時是一身小黑裙配暗金色芭蕾舞鞋,有時是樹咖色坑條寬松羊毛褲配一件米色針織衫……她特別喜歡拎一個胖胖的蕾絲包,溫暖的奶油色,真的特別可愛,但手提部分是生皮色皮革,又讓人覺得很適合成熟的人,當時她一定是愛極了它的設計才買的。   在工作中她是一位極踏實的員工,在家里她也一定是一位溫婉的好媽媽。她家里應該有一只貓,經常睡在她的布藝沙發上,陽臺上種滿了睡蓮,每晚睡前,都躺在睡蓮旁邊的搖椅上,看看書。   不知為什么,看她的衣著,總是忍不住對她進行一番美好的意想,如電影畫面般,在眼前徐徐而過。   看吧,一個人的穿著,真的會引起別人的無限遐想,影響著別人對你的印象。   02   有一次,我們倆一起參加單位的宣傳活動,正巧她就坐在我身邊。我對她說:“我喜歡你的每一件衣服呢!”   她有點害羞的笑了,說:“以前我不是這個樣子的,生活發生變故的那段時間,不修邊幅,每天邋邋遢遢,覺得活著了無生趣。”   直到有一天她送兒子學畫畫,碰到一位穿著一襲優雅長裙的媽媽,身邊站著穿了一身黃格裙子,頭發戴同色系發帶的女兒,母女倆養眼極了。   兒子在她耳邊說:“媽媽,你也買一條這樣的裙子吧,你穿也好看!”她看看自己,穿著工作服,看看兒子,穿著一套不知多久沒洗的運動服和臟臟的運動鞋,突然心里特別愧疚。   從那天以后,她每天都把自己和兒子收拾的干凈、舒貼,她要讓兒子心里時刻盛滿自信,他的媽媽不比別人差。直到有一天,她突然發現自己已然走出了生活的陰霾。   原來,每一番精致打扮的背后,都是一顆強烈變好的決心。   03   我記得剛畢業實習時,單位女副總曾對一位衣著邋遢、總是遭遇不順的員工說:“你穿什么樣的衣服,你就是什么樣的人!”那句話讓我銘記至今。   那一刻,我腦海里快閃出一個人,就是一身墨綠色天鵝絨窗簾改成洋裝,《飄》的女主角斯嘉。   當斯嘉決定去亞特蘭大借錢時,她自己已經好久沒買新衣服了。為了順利借到錢,她把母親的窗簾改成了“戰袍”。   那樣決絕的新衣,恰如其分地描畫了一個永遠不向厄運低頭的斯嘉。   千萬不要小瞧在困境中依然精致、優雅的女人,她們是韌草,打不倒、踩不滅,內心永遠有一股翻盤的暗流。   教育家張伯苓常說:“人可以有霉運,但不可以有霉相。”   人生實苦,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勢必要經歷意想不到的磨難。然而即使日子再苦也不能以邋遢之色示人。   因為就像楊瀾說的:“沒有人有義務必須透過你邋遢的外表去發現你優秀的內在。”   你必須干凈、得體、甚至是精致,這是別人愿意走進你、了解你的入口。它是機遇的轉角之一,更是每天努力工作、用心生活的自我儀式感。   04   為什么“你穿什么樣的衣服,你就是什么人”?   因為我們發現,我們是住在衣服里的靈魂,我們操控著它們,賦予它們氣度和故事,與其說我們穿衣服,不如說我們在和另一個可塑性極強的自己相處。   這么說來,你的衣裝就是你的代言,一點都不為過。   曾經有人做實驗發現,當一個西裝筆挺的行人闖紅燈過馬路的時候,其他行人跟著他一起闖紅燈的概率,是一般狀況的三倍。   還有研究發現,醫生跟病人說話的時候,要是脖子上掛了一個聽診器,病人會更容易記住醫生所說的話,即便醫生完全沒有用到這個聽診器。   作家劉軒說:“衣服的確能影響人的觀感,而且在潛意識中影響人的行為。”   所以,我們要利用好衣服賦予我們的能量,要穿得像自己希望成為的模樣。   曾看過一個故事:   美國心理專家羅伯特·菲力浦有一次在辦公室接待了一個因自己開辦的企業倒閉、負債累累,到處乞討的乞丐。   乞丐說:“我決定跳到密歇根湖,了此殘生。”   在他說話的時候,羅伯特從頭到腳打量流浪者,他穿著臭氣熏天的破爛衣裳,已經向羅伯特透露,他對生活已經無望。   后來,羅伯特聽完乞丐的故事,說:“雖然我沒有辦法幫助你,但如果你愿意的話,我可以介紹你去見本大樓的一個人,他可以幫助你賺回你所損失的錢,并且協助你東山再起。”   乞丐隨著羅伯特來到心理實驗室,和他一起站在一塊窗簾布之前。羅伯特把窗簾布拉開,露出一面高大的鏡子,鏡子里立刻呈現出乞丐的形象。   羅伯特指著鏡子說:“就是這個人。在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人能夠使你東山再起,除非你坐下來,徹底認識這個人,重新認識他。否則,你只能跳進密歇根湖里。因為在你對這個人作出充分認識之前,對于你自己或這個世界來說,你都是一個沒有任何價值的廢物。”   乞丐從頭到腳打量了自己幾分鐘,然后哭泣起來……   幾天后,羅伯特在街上碰到了這個人,而他不再是一個乞丐,他西裝革履,步伐堅定有力,原來的破爛頹廢,已經不見。   他感謝羅伯特先生,讓他找回了自己。他換回了之前的西裝,很快找到了工作。   后來,乞丐真的東山再起,成為富翁。   乞丐脫下乞丐服,就是和過去的自己告別,換上西裝,就是一次心理升級,一個滿懷信心的重新開始。   你想成為什么樣子,一定要穿上與之相配的衣服,這是自律最好的助力,時刻給自己努力的心理暗示。   就像在電影《穿普拉達的女王》中,安妮.海瑟薇應聘時尚主編的助理,如果想成功,她必須選擇由土里土氣變成時尚靚麗。當她真正變為時尚達人時,她也真正的勝任了那份工作。   莎士比亞說:“衣裳顯示人的能力。”   這種能力,就是一件看不見的衣裳,覆蓋在我們全身。它讓人在追求“真正想成為的自己”的路上,不會在挫折前倒下,也不會在誘惑里停留,不艷羨別人,更不輸掉自己。   05   人與人之間形象的差距,表面上看是顏值的差距,實際是日積月累堅持的差距;表面看是氣質的差距,實際是教育涵養的差距;表面看是穿衣品味的差距,實際是內心境界的大不相同。   福樓拜說:“穿衣,是思想的生命之源。”   我們對穿衣打扮這件事賦予哲學眼光,就是把精神的力量物化,以便在世事的浮沉中,有所依持。   畢竟,真正強大的人,從不邋里邋遢。   文|李曉木,十點讀書簽約作者。白天職場,晚上寫作,愿我的文字,按摩你的心。歡迎觀注公眾號:李曉木。新書《千萬不要看低自己,沒人喜歡塵埃中的你》銷售中。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64hta88 的頭像
    i64hta88

    謝佳瑄直播開箱推薦

    i64hta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